葵生九月

向日葵会生长在阳光明媚的地方,守着从前往往,盼着来日方长

藏情—粉饰①



没有谁生来就是错的,却无奈

因他人之错,造就了一生







修仙大家脚下的小镇,总是要热闹些,随处可见的摊贩,琳琅满目的商品,热情洋溢的叫卖声,往来的商客,络绎不绝


“这里也太多人了…轻柳,走,我们也去凑热闹”


是的,今天一大早,我便被沐姐姐拉出了客栈,可怜我昨晚上又做了一晚上那个梦,听了一夜,“不得善终…”



我走在街上,看着这人来人往,车水马龙,一抬头,那天边明亮的阳光直愣愣的照着这一寸天地,不禁有些恍惚



睁眼是这温暖的人间,闭眼是那一句句诅咒



于我而言,到底哪一个,才是真实的?



“轻柳,轻柳……顾轻柳!!!”



我被吓了一跳!神游的意识瞬间回笼…



“哦,沐姐姐,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你怎么了?今天这大好时光,我们难得下山一趟,你怎么还不忘发呆??”



我还是有些愣怔,看着面前人,都有些不真实感


皱眉甩了甩头,讨好道


“姐姐别气了,我昨晚上没睡好,这会儿还有些没缓过来”


沐姐姐抬手摸了摸我的额头,又摸了摸自己的,反复几次,皱起了柳眉…



“你这也没烧呀…莫不是,又做梦了?”


她满脸担忧的望着我,到让我有些不好意思


思来想去,正准备安慰她,谁知话还没说出口,便被拉着跑起来……


于是我听见了沐姐姐从风中传来的声音



“没事轻柳,我听说民间多的是绝世名医,正好我们下山,趁这机会去试试,你的问题说不定就有办法了…”



我有些无奈,沐姐姐这说风就是雨的性子,什么时候能改改,还有,我早饭还没吃呢……



风风火火的问了一圈,终于寻得了“绝世名医”的下落



说来也巧,这位名医,就住在公孙府



我和沐姐姐听到此,也终于想起此行最重要的目的


于是,两人匆匆吃了早饭,直径往公孙府去



只是没想到,路上再次碰上了那对师兄弟



但我看到他们的那一刻,我在想,我们是碰巧撞上了,还是他们刻意等我们?



“两位仙子可是要去公孙府?”


“不如与我们一道…”


“你怎知我们要去哪?”


我盯着那位不出声的师弟,问出了声


“不巧不巧,刚才正好听见你师姐问路来着…”


那少年一直与我对望,回答的却是他的师哥


这两人,真的莫名其妙…


既然都如此说了,再拒绝也不太好,何况


沐姐姐已经脸红好一阵子了…



我们一行人穿过一条热闹的早市,总算在街道的拐角处,看到了公孙府的匾额


刚一走近,就感觉不对劲


只听得旁边那个一直没有出声的少年人,说道:


“再往前三步,就要进阵了”


我皱着眉头看着眼前的府邸,又转头看了看他


嘶…这人走路没声吗?什么时候走到我旁边的??


沐姐姐为何和那师兄走在了后面???


我犹自皱眉思考,却不防那少年人定定站在我面前


“在想什么?”



我抬头看向他,这人面上没什么大的表情,眼睛里却透着狡黠



他是不是在笑我?我刚才的表情很傻吗?



我眨了眨眼睛看他


不得不承认,这人长的真是好看



“在想什么?”


他又问了一遍


“……”


“没想什么…”



“这阵,你们可曾见过?”


沐姐姐和那位师兄,总算走了过来


“这阵,乍一看,倒像是寻常的防守之阵,若是普通的修士,怕会以为,只要破了,便大功告成,但这阵,妙就妙在此处,破阵,才是入阵的开始。”

  

“镜中影”


“你认得这阵?”那人偏头定定瞧过来


我奇怪地看着他,这个人好像在找话说?为什么一直找我搭话?


我又转头看了看沐姐姐……


“别看了,现在我们是成双成对,看样子,你沐姐姐暂时不会搭理你。”



“这位公子,我们貌似不熟!”


我确定,我现在的表情一定很难看!师傅们说的没错,下山一定要小心男人


都有病!


我扭过头去对着面前的法阵,沐姐姐和那师兄看着像是要一见钟情的样子,再看看自己…


要面对一个奇奇怪怪的人....



“你们是来找人的吗?”


冷不丁被这句苍老的声音打断了思路,转身就看见一位老者在我们后面


奇怪,他是什么时候走到我们后面的


我和沐姐姐对望了一眼,看样子她也察觉到了


那对师兄弟反应却更快,已经齐刷刷挡在了我们前面


“老爷爷,您知道这公孙府发生了什么吗?我们方才,敲门一直无人答应。”


“死人啦”


老者劈头来这么一句,让我们有些惊讶


“为何如此说,青天白日的,若真的有死者,为何无人慌张”


那老人却不理会,只用浑浊的双眼瞧着眼前的公孙府


“原本,这儿是镇上的大户人家,举家落户到这里后,家主老爷是年年施粥放粮,救济百姓,镇上的人,都十分感激。可谁知,才过三年,有一天早上,镇上早起的人,突然发现公孙府大门上,写着大红色的几个字…”



“时辰已到”


“再一推门进去,只看见躺了满院子的人,地上都是血,我们后来报了官,仵作过来一验,都死了…”


“见血封喉,一击毙命”


老者叹了口气,看向我们


“你们以为为什么没有人惊慌,从事发到如今,已经过了五年了”


“几位,你们怕是,来晚了…”





—————————



“司命,他们这一世,命相如何”


“别吵”


月老盯着穿着好似吊丧服的司命,无语望天


还以为他品味变好了,谁知道还是如此,“如丧考批”


啧了啧嘴,摇身一摆,坐在靠椅上,继续盯着司命,砸吧嘴…


啧啧…啧…啧啧啧…


啧啧啧…


“诶呀你嘴巴能不能消停点,你也不怕嘴起泡!”


“吵死了,没看我做正事呢!!!”


“你衣服丑死了”



“月!!!老!!!”


这一声,是真生气了…


月老马上倒了杯茶,献殷勤般地递了上去


“司命大人辛苦了,请喝茶…”


司命瞧着这人,眼下是十分不能理解


天上怎会有如此“游手好闲”之人!!!


面容扭曲地看了他一阵子,突然心上一计


不能只有我一个人掉头发!


只见我们风华绝代的司命星君,从面容扭曲到笑容可亲,眨眼之间,无缝转变,旁人见了,怕是会惊掉下巴


月老却知道,司命这样一笑,就是有人要遭殃了


很不幸,这次是他自己


“月老,你掌管凡人姻缘,凡间众生,除却这生老病死的自然规律,最在乎的,无非是运势,姻缘,那神猴偏不可生姻缘,这应该是你最擅长的呀!”


月老无语望天,抬手给自己倒了一杯茶,一口闷下肚,无奈说道:


“此事……并非没有别的法子…”


“那你之前还跟我说你没法!!”


“你先别急,没你想的那么简单,我知道你最近在试图给他们重写命簿…我且问你,是不是没法奏效?”


“确有此事”司命简直一个头两个大


“所以呢…你也试过剪短他们的红线?”


“是啊,剪了整整三个时辰,是剪了又长,长了又剪…”


司命皱眉思考着,又转头去看命簿册子


复而又看向月老,只见月老一脸的神秘莫测,不可言说…


皱了皱眉…


“你刚才说,你剪了三个时辰无法剪断,却又不是完全没有办法……”


月老听后笑道:


“天生一对,命中注定,可没有那么容易改变的,强行改动,最先遭到反噬的人,就是你我!”


“我们能做的,实际上,就是完成阻碍这个动作,仅此而已…”


“这听起来,更像是从中生事”


月老噎了一下,转头又喝了一口茶



“话不要说的那么难听嘛…像他们这种命格,不可改,只能试试这种迂回的办法,好在,这俩人的命格,现在没有出现最终结果”


“你意思是,他们这一世的发展,没有既定的结局?”


“可以这么理解,既然结局未定,那这期间任何一件事都可能产生影响。”


“行,姑且听你一回”


“今儿这茶不错…”


司命瞧着面前人松下来的眉峰,笑的像一只狐狸…

评论(1)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