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生九月

向日葵会生长在阳光明媚的地方,守着从前往往,盼着来日方长

【藏情】④、缘起

神猴大将军vs万妖女王


一个尘缘未了的故事


昨天因为一直在外面来不及更新,今天趁着还没结束赶紧上(卑微)




———以下是正文———




少年意气风发的模样,可真好看!









我现在很烦躁,沐师姐从早上和我在山门汇合便一直笑个不停,原因无他,就是因为我的两个大黑眼圈…



我真的无比郁闷……昨天一阵眩晕之后本以为能够睡个好觉,谁知下半夜竟又开始做那个梦……



我心想别让我碰到我梦里的那一对男女,不然我非得打他们一顿!



若说我对这个梦一开始有什么旖旎的想法,现在也完全消失的无影无踪!!!



我和沐师姐师承一人,我们二人今日向师傅告了三天的假,说是想要下山散心,同时惩恶扬善!!



当然我们大家也许都知道,我们更多的是为了散心…

另外,我心里还揣着另外一件事



离景华山最近的小镇是怀化镇,也许是靠近修仙宗门,镇里一些人多少懂得一些仙法皮毛,这也成了他们的讨生活的技艺,寻常百姓不知,便给这些人取了个通俗的叫法——“变戏法的”



小镇不大,却很是热闹,早起的酒肆店家们卖着热腾腾的早点,一笼一笼的白面包子馒头和糕点香气扑鼻,一些店家还细心的准备了热粥和现磨煮热的豆浆,一阵一阵的吆喝叫卖声此起彼伏



我和沐姐姐一路跑到常来的那家店面,叫了声老板,“老样子”



那老板看起来是个三十出头的男人,一见我们俩便笑着走了过来,“哟,两个丫头来啦,自己随便找地儿坐,早饭一会给你们端上来”



我们俩坐下没一会,老板便端上两大碗豆浆,轻缓的热气的映着他一张红的喜气洋洋的脸,我看着,心里那些郁结之气消散了不少



“这豆浆是今早刚磨好煮热的,你们先喝一碗,包子一会就好和米糕一会就好”



沐姐姐甜丝丝地说了声“谢谢张叔”


我在旁边傻笑着



老板转去忙了,我和沐姐姐捧起那一碗热乎乎的豆浆,喝了一大口,然后互相看着对方,笑开了…



这人间烟火气,真暖啊








我们吃完早饭,便往穆棱镇赶去,听名字便知道了,这个镇位于穆棱地界。


一路上我脑子里都是张敏师姐死前对我说的唇语:


穆棱镇,公孙府,公孙错



沐姐姐自然也是知道的,我病倒前将此事告诉了她,我们一路往穆棱赶…直到日落黄昏时,才抵达



问了才知道,原来这公孙府是镇里的大户人家,我们没用多久,就到了府邸门口



虽说找到不难,但如今时间过晚,我和沐姐姐都觉得明日再来比较好,便去找了镇上的客栈投宿,很久以后我常常会想,如果当初我没有住进这家客栈,是不是就不会发生后来的事



店小二正在店里忙的火热,瞧见我们两个忙擦了头上的汗过来招呼,“二位客官可是要住店?”



我笑了笑说道:“你怎么知道我们要住店?”



那店小二倒也耿直,直说道“我瞧两位姐姐身上的衣服像是仙门世家才会穿的,想着可能是帮我们除邪祟,再者天色渐晚,两位姐姐来客栈,想必多半是投宿的。”



沐姐姐听的一笑,“你倒是个会观察的,我们确实是来住店的,不过也是来吃饭的,你这儿可有什么招牌家常菜,给我们来个三四样便好,对了,再来一份汤,不要鱼汤!”



我们找了个靠边的桌子坐下,我望着沐姐姐笑道:“沐姐姐你可真能吃,小心吃成大胖子,日后嫁不出去…”


沐姐姐拿了根筷子敲了敲我的手,瘪了瘪嘴,“死丫头,一天到晚的就知道取笑我,日后我一定找一个如意郎君给你瞧瞧”



我正要回击,却听到一声温润的嗓音


“请问二位仙子可是景华山千尘派弟子?”



我和沐姐姐一抬头,便看见一位身着深蓝色锦服的男子站在我们面前,我注意到,那人衣袖摆动,余晖照耀下隐约映出白泽兽像,而他的腰带中央,镶嵌着一直活灵活现的白泽神兽


白泽,是玄空派的标志


“在下是玄空派弟子,有幸在此遇到同道中人,不知是否有荣幸与两位姑娘共用一桌?”



我和沐姐姐大眼瞪小眼的望着对方,这…是被搭讪了吗?



正呆愣之际,又听到一个男子大声喊道:“师兄,怎么样了,再不来我就要饿死了…”



我抬头望去,这次是真的愣住了



不只是他的声音,更因为他的样貌,莫名的,有些熟悉



我不禁多瞧了几眼,那人生的是星眉剑目,此刻正对着我们笑着,端的是唇红齿白,左手撑着脸庞,右手拍着肚子,一副慵懒的模样,却藏不住那眉眼间的意气风发



我脑子里只剩一个念头:这个人,可真好看!



评论(2)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