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生九月

向日葵会生长在阳光明媚的地方,守着从前往往,盼着来日方长

【魂牵梦绕—双眼】

这是薛洋成为二庄主的第三天



他这三天几乎都在养伤,倒是北洛奇主动带着他到处逛…


薛洋发现这个山庄的位置是真的很偏,而且藏的深,说是在深山老林里也不为过


北洛奇倒是很有会玩,把整个山头都拢在一个阵里,普通人进入后,会像走迷宫一样绕不出去,修道之人走进来,随着越来越深入,功法会越来越弱…就算有幸找到北洛山庄的大门,那时候怕也是个普通人了…



但是有一点很有意思,此阵对鬼道之人很是友好


不但毫无阻力,并且会冥冥之中指引你找到北洛山庄…


薛洋对此龊之以鼻,合着他那天这么容易找到路还要多谢这位庄主了……


除了这个之外,他还发现山庄里有一个地牢,以及像自己这样的鬼道之人,不过他们大都集中在北面


先说那地牢,阴暗潮湿绝对是那个地方最标准的形容词,关押的都是些普通人,大多都已经神志不清了


薛洋皱着眉头,想着昨天自己看到的活人炼蛊



简直是…太恶心了…不要太恶心,薛洋因为看了那些东西当晚直接吃不下饭……



心里直吐槽这个什么劳什子庄主的品味真让人恶寒



想着又把面前的饭菜多吃了几口,随后丢了筷子,躺回了床上…



薛洋看着天花板,脑子里回想着这几日的所见…


除了进入山庄,最麻烦的,还是那群修鬼道的和蛊毒人


人数上,这些人可是占了优势啊


如果一起上不行,那就试试逐个击破


薛洋让人进来收拾了一番,又将下人送进来的糖水一口喝尽,舔了舔虎牙,翻到床上闭眼睡了起来…



“二庄主这三天来可有什么动静?”


“呃…属下发现二庄主这几天,可能是因为伤口的原因,除了和您出去的时间,其他时间都在吃喝拉撒睡…”


北洛奇抬手捏了捏眉心“继续看着他!”


转头看着石台上的敛芳尊,冷笑了一声,“但愿你的朋友,是真心来投靠我的,要不然,他可走不出这个地方了…”




入夜



“断公子,深夜前来报信,有劳你了”


“蓝宗主客气”


魏无羡看着这一缕魂灵,眼睛发亮


不由得想,薛洋死了一次以后运气这么好,这给他们通风报信的断念明显是看在薛洋的面子上


魏无羡觉得自己作为鬼道开山之祖,也没有这等能请的动地府之人的本事…啧啧啧,夷陵老祖深觉后浪推前浪啊……


“各位,薛洋让我送给各位的信息便是这些了,若无其他事,断念就先告退了。”


“有劳阁下”



等断念化成一阵烟消失后,魏无羡转头猛喝一口茶,“没想到这个南疆贵族还真麻烦…”



蓝家两兄弟对望了一眼,蓝忘机说道:“目前所能知道的,便是进入山庄前的一道阵法屏障,其二,便是那庄主所招募的鬼道之众,其三,便是蛊毒人!”



蓝曦臣附和道:“若是强攻,我们这边绝对不占优势,只能逐个击破,想必薛公子也想到了。”


“兄长,此事非同小可,还是将此消息告知其余四大家族,大家共作打算!”


“嗯,明日便召集其余家主来共同商讨!”



魏无羡歪着脑袋靠在椅子上,不知在想些什么…



夜晚凉风习习,姑苏后山客房里,窗前的烛火被风打的摇摇欲坠,屋内忽暗忽明…


晓星尘从桌上猛然睁开眼睛,额头上的汗珠滴进了眼睛里,他细长的眉毛抖了抖,眼睛上的白绫早已湿透…惊魂未定…


他梦到了薛洋…浑身是伤!


晓星尘没来由的心悸,他顾不得那么多,起身冲出了房门,直往静室跑去…


“蓝湛,我觉得我能想到的,薛洋应该也能想到…他…”



“薛洋怎么了??!?”


厅里的所有人听到声音后全部转头望过来,看到晓星尘急冲冲的冲进来…


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张皇失措的晓星尘



魏无羡愣了一会着说道:“小师叔你为何这样问?”



晓星尘看了一圈,惊觉自己的失态,忙敛了神情说道:“我…我梦到薛洋他,似乎是受了很重的伤…”



魏无羡缩了缩脖子,那伤…约莫就是他让蓝湛弄的……


蓝曦臣笑着说道:“晓道长这么晚前来,莫非就是为了薛洋受伤的事”


晓星尘愣了会,点了点头…随后他抬手,解下了自己眼睛上的白绫,一双灿若星辰的眼睛,露了出来…


众人又是一惊,魏无羡直接抓着蓝忘机的衣袖喊道:“蓝湛,我我我,这…我不是在做梦吧???!!”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