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生九月

向日葵会生长在阳光明媚的地方,守着从前往往,盼着来日方长

【藏情】吃饭


一向轻狂的少年人,终于遇到了那个让他不敢正面交锋的姑娘,随后的种种偶遇,都是一场谋划






———以下是正文———




“在下姓王名之阳,字青云,这是我的师弟,名唤顾屹朝,字景辰”


“哦,两位好,我叫沐卿,字晚言,这是我师妹,和这位顾仙君一样的姓,名唤轻柳


我现在处于一种懵懵的状态…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几个人就坐到了一桌……


桌子是四方的,我和那个少年坐一边,沐姐姐和那位师兄坐一边,他们两个似乎很投机,反正,沐姐姐脸上的笑容一直没断过…


总之,他们两个相聊甚欢和对面的我们形成鲜明对比…


我,有些紧张,旁边的少年,倒是吃的一脸从容不迫,他好像,是真的饿了


我似乎,也只能默默吃东西…


“两位仙子是下山历练吗?”


“来穆棱镇,若是不熟悉,我和师弟可以带两位到处走走,后日镇上有乞巧节,很热闹,两位一定要去看看,说不定,还能觅得良人~”


我被呛住了…忙抬起头来说了声抱歉,却看到…沐姐姐红了脸


说实话我震惊了…我们此行的目的,可不是来找如意郎君呀…


“师兄,你再说,菜都要凉了,小心一会你吃了又拉肚子…”

我偷偷抬眼瞧了眼身边的少年,心里在想,怎么会有人生的如此好看,一双眼睛,天生含笑…


我勾了勾唇角,心想着还是先填饱肚子重要~


聊了一圈之后,我们才知道,原来我们的目的地是一样的,公孙府,公孙错


沐姐姐和我对望了一眼,怎么都是找这个人


“两位仙子也是来找这个人?那可真是巧了,我们此次下山来,也是为了他”


“诶,方便告诉我们是因为什么事吗?”


那王之阳笑了笑,“倒也没什么大事,只是那公孙错,阴差阳错,是个妖罢了”


我皱了皱眉头说道“自古也不是所有的妖都要斩杀,这位公孙错,可是有什么特殊原因?引得你们亲自来一趟?”


“说的对,倒也不是所有的妖都要杀,所以我们才来看看情况,但愿可以度化”


“放心,若是好的,我们便想法子教化他,若是个坏的,到时除了便是,我师弟斩妖除魔的本事,可大着呢!”

我只听身旁的那个人说道:“吃饭吧大师兄,饭都堵不住你的嘴~”


那王之阳笑看了眼他,倒也不恼,反倒献宝似的跟我们说“别看我师弟一副不近人情的样子,其实心可细了,他在我们门派,喜欢他的师妹那可多了去了…”

我偷偷看了一眼那个人,生的这样好看,喜欢他的人一定不少


这样想着,我伸手给自己夹了一口菜





入夜


“轻柳轻柳,你说这玄空派的人,是不是都生的像他们这般好看?”

我想了想那少年的模样,点了点头,也许吧…沐姐姐半晌没有说话…


我趁机打趣她,“沐姐姐可是春心萌动了?”


谁知她一下子从椅子上弹了起来,要来打我“好你个死丫头,逮着机会就想取笑我,找打!”


我实在是忍不住,趴在桌子上笑的肚子痛


“死丫头,笑够了,该谈谈正事了”


“那两个玄空派的弟子,你觉得信得过吗?”


我皱了皱眉头“应该是信得过的,毕竟这镇就在山门脚下,若是凭空出现两个冒充的,动静未免太大了!”


“若是信得过,那就有意思了,敏师姐让我们查的公孙错,他身上怕是有大秘密”


“嗯,想来,这公孙府在这镇里的威望应该很大,起码,能够压下家中有妖这一事,玄空派这两个人,应该是受了他们的邀请,特地跑一趟,至于这俩人的修为,沐姐姐,我觉得,我们两个加起来都不是他们的对手!”


“沐姐姐敛了笑脸,这…你怎么看出来的??”


我叹了口气,“平时长老们上课教的,原来沐姐姐没认真听呀~”


沐姐姐捂着脸哀嚎,那个授课长老,讲的真的是太枯燥了我的天(ಥ_ಥ)


我没在打趣她,只说道:“那位大师兄,是个厉害的金丹,而那个一直不怎么说话的少年,如果我没看错,修为应该已经到了元婴境界!”


“我们两个联手,可能都不是他们的对手!”


沐姐姐苦着一张脸,趴在桌子上,又不甘心地说道:“轻柳,你不也是元婴吗,我也是金丹呢,我们怎么就打不过他们呀!??”


“沐姐姐,你才进入金丹境界,那位大师兄,都快练成元婴了,你觉得你打得过他?”


“但愿他们,不会阻碍我们查事。”


“应该不会,我们又不会对他们不利,他们做什么阻拦我们?明日再看吧,不知道为啥,我觉得他们对我们没有恶意~”


我笑了笑,脑海里想起那个好看的少年人,手撑着脑袋笑了笑“沐姐姐说的对~”


“唉,不管了,明日我们多注意下那两人就好,先睡觉,困死我了…”


“嗯,听你的~”




同一层楼上,另外一间房里,两个人正在研究手里的符咒…

这两人,正是白日里那两位玄空派的师兄弟

“诶,我说师弟,你今天不对劲呀,平日里也没见你这么不爱说话呀?”


“今日师兄倒是很健谈,莫不是看上了那位师姐?”


那师兄停下手里的动作,抬头瞅了一眼那撑着脑袋对自己笑的俊俏师弟,心里是十分无语……


也不知道是谁怂恿自己去搭讪那两位仙子的…


“切,师弟你敢说你没看上?我在前面给你绞尽脑汁,你倒好,在后面暗戳戳观察!怎么样,说说吧,你这次怎么突然想跟她们一起?”


那顾景辰笑而不语,手里玩着一个茶杯,一会又抬眼看着桌子上豆大的烛火,好半晌,他师兄以为他不会回答了,正准备挖苦一下,却听到他说


“也没什么,就是想而已”

评论(4)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